回复 鼎革 的帖子. Y, h7 `$ {5 P9 ^- e1 ~
5 G. \- K- e+ L
那年去欧洲,公司财务就给了8张500欧,塞钱包里都没感觉。不过后来想想有些后怕,那可是40000RMB呀,万一丢了,遭劫了,俺哭都没地方。而最大的问题在于当地没人能找得开零钱,平时20欧就够一周开销了,跑到超市人家连100欧都嫌大。最后只好去银行换零钱。5 Q, s% G( G! V
顺便表扬下德国的ATM机,取100欧,它会吐出来1张50,1张20,2张10,2张5。和中国银行比那真是太人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