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吱声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老福

[其他] 孟晚舟案要反转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3-10 01:20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辟谷

    发表于 2021-9-26 05: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福 发表于 2021-9-25 12:49
    孟晚舟plead NOT guilty, 这是事实,你应该可以验证。

    我没有看到相关的文件。 DPA中没有提到这个问题。
    有人说DPA的存在就意味着Plea Guilty了。也有人说不是。
    以我的理解,由于有DPA的存在,正常庭审中,法官问被告是否Plea Guilty的一问一答没有了。所以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DPA的第6条末尾,说如果诉讼再起,孟的声明可以作为trial,guilty plea 等的证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1-9-26 06: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guagua 发表于 2021-9-26 05:54
    我没有看到相关的文件。 DPA中没有提到这个问题。
    有人说DPA的存在就意味着Plea Guilty了。也有人说不是 ...

    老兄,你既然能上网,简单看一下新闻不就可以了,中文英文都有。爱坛的记录也有好多条报告相关事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3-10 01:20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辟谷

    发表于 2021-9-26 06: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福 发表于 2021-9-25 14:01
    老兄,你既然能上网,简单看一下新闻不就可以了,中文英文都有。爱坛的记录也有好多条报告相关事件。 ...

    新闻是媒体人的理解。这种事情要看法庭文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7-13 03:21
  • 签到天数: 3 天

    [LV.2]筑基

    发表于 2021-9-26 06: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guagua 发表于 2021-9-26 06:11
    新闻是媒体人的理解。这种事情要看法庭文件。

    最坏情况就是留个尾巴。这事本来就是个糙事,做得精细完美是不可能的,包括前后脚放人之类,无所谓法律程序。反正人是不会再到美加了,这次认定的事实对华为来说也是虱子多了不痒。现在美国如愿以偿地把中国和伊朗逼到一起,这比搞掉10个华为的价值都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6 21: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福 发表于 2021-9-26 04:49
    孟晚舟plead NOT guilty, 这是事实,你应该可以验证。

    这个跟两岸的一中各表是一样,各取所需去解读。这种谈判艺术最早在中美缓和时就运用的非常纯熟了,现在已经是一个烂大街的招数了。技法很简单。从孟一方来说,就是把承认检方指控的行为(事实)与罪名拆开。就是说,在庭审时,孟一方面对检方说,你说的这些事我干了,是这么个事,但同时不断强调我没罪,也不认罪。这里的奥妙就是,对美国检方而言,因为孟承认干了这些事儿,也算满足了DPA的司法程序,可以结案。对孟而言,用申明的方式否定罪名的定性,能够对国内有交待,也保住了面子。最后大家各说各话,各取自己需求的那一部分发挥就可以了。
    如果只是普通的、有司法管辖权的案件,没有政治力介入的话,这个承认会很要命。以后被告反悔或检方再起诉,这就成了最有证明力的口供。而孟案,因为大家都在政治力的授意下快速结案,只要司法程序上能交待过去,也就睁只眼闭只眼,糊弄过去。

    这个案例也说明美加这种司法制度很刚性,政治力的介入过于间接,使得美加失去了回旋空间,反而能够逼迫对方作出让步,不然政治交易就会陷入僵局,这种特点,在国际博弈中也有一些优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6 22: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多余的鱼 于 2021-9-26 22:24 编辑

    删 前面老福已经引用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1-9-26 22: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zilewang 发表于 2021-9-26 21:30
    这个跟两岸的一中各表是一样,各取所需去解读。这种谈判艺术最早在中美缓和时就运用的非常纯熟了,现在已 ...

    (CNN)“Correction: An earlier version of this story stated that Meng Wanzhou was expected to plead guilty to US charges. She pleaded not guilty, but as part of the 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she admitted to a series of facts, including that she misrepresented Huawei's relationship with Skycom to HSBC.”

    点评

    你自己的主帖,回应的好辛苦,同情一下。  发表于 2021-9-26 23:03

    评分

    参与人数 2爱元 +11 收起 理由
    响马 + 5 谢谢!有你,爱坛更精彩
    老财迷 + 6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3-10 01:20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辟谷

    发表于 2021-9-26 23: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福 发表于 2021-9-26 06:45
    (CNN)“Correction: An earlier version of this story stated that Meng Wanzhou was expected to plead ...

    CNN记者先前的报道说“Meng Wanzhou was expected to plead guilty to US charges”。
    这不是事实,对这一句的否定是 Meng did not plead guilty。
    然后CNN说“She pleaded not guilty”, 不知道这样写的依据是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1-9-26 23: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guagua 发表于 2021-9-26 23:43
    CNN记者先前的报道说“Meng Wanzhou was expected to plead guilty to US charges”。
    这不是事实,对这 ...

    孟晚舟在法庭上回答法官提问是否plead guilty时说:I plead NOT guilty。

    点评

    给力: 5.0
    给力: 5
    看不懂的还是(装)看不懂:这不是媒体陈述发生的事件,是媒体的解读……  发表于 2021-9-27 00:30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元 +8 收起 理由
    云淡风轻 + 8 哎 同情一下!试图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会累死.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87 天

    [LV.Master]无

    发表于 2021-9-27 00: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guagua 发表于 2021-9-26 10:43
    CNN记者先前的报道说“Meng Wanzhou was expected to plead guilty to US charges”。
    这不是事实,对这 ...

    事实上承认,名义上否认

    在 Statement of Fact里承认所做所为,但是Plea Not Guilty — 大白话解读就是公开坚决不承认有罪,私下里说“对对对你说的都对,赶紧放人。”

    勾兑的艺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3-10 01:20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辟谷

    发表于 2021-9-27 01: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福 发表于 2021-9-26 07:58
    孟晚舟在法庭上回答法官提问是否plead guilty时说:I plead NOT guilty。

    我确实不知道这个。
    有出处吗?什么时间,地点,指控的罪名是什么?孟晚舟当时出庭了?
    我的理解是因为和美国司法部达成了协议,根本就没有对孟晚舟的欺诈指控开庭审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3-10 01:20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辟谷

    发表于 2021-9-27 01: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福 发表于 2021-9-26 07:58
    孟晚舟在法庭上回答法官提问是否plead guilty时说:I plead NOT guilty。

    是我错了。没有看到这一段。
    孟晚舟是星期五在Brooklyn court虚拟出庭。
    指控的罪名是“conspiracy to commit wire fraud, wire fraud, conspiracy to commit bank fraud and bank fraud.”。 她“plead not guil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3-8 17:23
  • 签到天数: 94 天

    [LV.6]出窍

    发表于 2021-9-27 13: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史节 发表于 2021-9-25 08:44
    有些人啊,从在优势空中打击下如何在台湾海峡布雷可以无缝转移到痛说革命家史,也是没谁了。
    那么一大段 ...

    拜登要想明白自己本来和川普就不对付,干嘛替他背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网站错误报告|爱吱声   

    GMT+8, 2021-10-28 20:12 , Processed in 0.050179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