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6 Y8 ~8 o) g4 p
没错,关键是“势”的形成,但“势”不是静态的,形成了就永远不变。形成足够的势,而继续造势的能力越来越强,这才是和平时代真正的威慑。赶紧造势,然后趁着势还没有散,抢先动手,希望不要忘记德国两次大战的教训。德国那时的势是不错的。) b8 y! i+ ?: r/ c) z
( W. t k y7 ^5 v我觉得晨大可能有点担心中国卷入军备竞赛,或者军事盲动,四处竖敌。就我在国内接触部队和厂家的感觉,似乎有点过虑。就我知道,海军从来就没有乐观过,一直以来的判断,就是中国海军20年内无法达到美军现在的水平,更不要说并驾齐驱。 ; h* s: J0 ~# r$ D- M至于军备竞赛,我与经信委的高层有过接触,就他们的感觉,对于一切不能直接赚钱的技术,都有一种恐惧,更不用说单纯烧钱去造装备这样的事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