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爱吱声 返回首页

唐家山的个人空间 http://aswetalk.net/bbs/?18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VcXsrv 远程界面模糊的解决方案

热度 9已有 86 次阅读2026-6-23 21:45

遇到几次这个问题了,在日志里记录一下。
  • 找到 VcXsrv 的安装目录或启动快捷方式(通常为 vcxsrv.exe,默认在 C:\Program Files\VcXsrv)。
  • 右键点击文件,选择 属性 (Properties)
  • 切换至 兼容性 (Compatibility) 选项卡。
  • 点击底部的 更改高DPI设置 (Change high DPI settings)
  • 在弹出的窗口中,勾选 替代高DPI缩放行为 (Override high DPI scaling behavior)
  • 在“缩放执行”下拉菜单中选择 应用程序 (Application),点击确定并应用。
  • 4

    膜拜

    鸡蛋
    4

    鲜花

    路过

    雷人

    开心

    感动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伯威 2026-6-24 09:23
    DPI设置好像是win10的一个锅,俺已经很多年没设过了,没想到又看到了。 VcXsrv前几年装过,试用过半小时。现在还是远程桌面和VNC用得多。
    回复 五月 2026-6-24 10:13
    不明觉厉
    回复 隧道 2026-6-24 10:19
    伯威: DPI设置好像是win10的一个锅,俺已经很多年没设过了,没想到又看到了。 VcXsrv前几年装过,试用过半小时。现在还是远程桌面和VNC用得多。   ...
    win10也有需要缩放的时候就有些小问题,也可以不管。
    回复 唐家山 2026-6-24 14:29
    伯威: DPI设置好像是win10的一个锅,俺已经很多年没设过了,没想到又看到了。 VcXsrv前几年装过,试用过半小时。现在还是远程桌面和VNC用得多。   ...
    你猜对了 ,我是用一个只能装win10的机器做中转,才会又碰到这个问题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网站错误报告|爱吱声   

    GMT+8, 2026-6-24 22:26 , Processed in 0.05279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