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7-26 05:11
  • 签到天数: 1017 天

[LV.10]大乘

楼主
    发表于 2017-2-10 23: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看到的报道,Steve Bannon好像有点失势,尤其是过去一个星期媒体好多报道把Bannon描绘成Trump政府政策背后的真正的策划者,他作为political adviser还破例上了时代周刊的封面,风头太盛,让Trump很不爽。现在好像是他的女婿Jared Kushner主持外交政策,华盛顿邮报称他现在是美国事实上的国务卿,同墨西哥、同中国的联络都是由他在幕后主持,Trump关于修墙的那个声明,好像是Kushner起的稿,私下交给墨西哥的外交部部长修改同意后才定的稿(这种细节现在马上都能泄露出来,也是奇葩)。Kushner和中国有很多商业关系,尤其是同安邦保险。而安邦保险同中国政府高层的关系很深。如果是由他主持对中国的外交政策的话,应该不会出大乱子。当然他个人以及Trump自己的产业能够从中国捞多少好处就不清楚了。如果是几亿乃至几十亿美元我不会觉得惊讶。

昨天Trump实在是有点太惨了点。负面新闻是一个接着一个。穆斯林禁令的官司输了,而且至少是短期内不会有转机。他公开承认一个中国也挺丢脸面。Kellyanne Conway在电视上推销Ivanka的品牌遭到众议院共和党的谴责。在也门他的第一次军事行动被公开指为失败,而且被曝光根本没经过周密的研究讨论,是他在晚饭桌上决定的。还被泄露他和普京的通话,普京提到和Obama政府关于核武器的协议New Start他竟然不知道是什么东东,身边的人马上给他解释了1分多钟,他才明白是怎么回事。还有Flynn圣诞节的时候背着Obama政府秘密和俄罗斯接触,也被曝光,这好像是违法,Flynn一直是否认,结果华盛顿邮报找到9个source证明他说的是假话。Trump政府的这种leaking确实是空前的,看来就没有什么东西泄露不了的。这才3个星期,他的政府就已经给我一种危机的感觉。

点评

给力: 5.0 涨姿势: 5.0
    给力: 5 涨姿势: 5
    不这样不足以打击床破的嚣张气焰,从而对华务实友好  发表于 2017-2-11 06:54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元 +2 收起 理由
    馒头笼子 + 2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LV.10]大乘

沙发
    发表于 2017-2-11 01: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晨枫 发表于 2017-2-11 00:15
    接下来他要是靠谱点,那些leak就自然消失了。他们针对的是他的不靠谱,而不是要损害美国利益。这些圈内人 ...

Trump就是那么个人,从大选到现在有快两年了,一直是那样。而且他已经70岁了,也不可能改了。无论内政还是外交,他的具体知识其实都很贫乏,他又不爱学习。他身边也没什么出众的人才,而且他还挺嫉贤妒能,2007年的时候他提到的他的用人哲学

“You have to keep great people around you,” Trump said. “You have to motivate them. You always have to be on top of them. And you have to be smarter than they are. I hear so many times, ‘Oh, I want my people to be smarter than I am.’ It’s a lot of crap. You want to be smarter than your people, if possible.”

光就是这个,他要有大的起色,我觉得就很难。

点评

甚好,这就更放心了  发表于 2017-2-11 06:56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元 +2 收起 理由
    馒头笼子 + 2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LV.10]大乘

板凳
    发表于 2017-2-13 10: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racula 于 2017-2-13 11:00 编辑
    冰蚁 发表于 2017-2-12 10:55
    这句话就看你怎么理解 smart 了。中国历史上有名的例子是刘邦。虽然刘邦嘴上还是稍微谦虚了一下,不过意 ...

这就是用人的时候,只用不如自己smart,或不敢显得比老板smart的人的结果。

A few weeks after the election, Gary Cohn, the president of Goldman Sachs, was summoned to Trump Tower for a discussion about the economy. It would be the first of many such meetings with President-elect Donald J. Trump.

During that sit-down, on Nov. 29, Mr. Cohn briefed Mr. Trump on what he regarded as the chief hurdle to expanding the economy, according to people who were briefed on the discussion: a stronger dollar, which would undermine efforts to create jobs.

Mr. Cohn also argued that the bold infrastructure projects that Mr. Trump envisioned would need private-industry partners, those people said, in order to avoid weighing down the government with costs.

That got Mr. Trump’s attention.

The president-elect turned to the other people in the room — his son-in-law, Jared Kushner; his chief strategist, Stephen K. Bannon; his chief of staff, Reince Priebus; and Steven T. Mnuchin, his campaign’s chief fund-raiser and Mr. Trump’s nominee to be Treasury secretary — surprised that his infrastructure ideas had such a potential downside.

“Is this true?” Mr. Trump asked the group, according to those people. Heads nodded. “Why did I have to wait to have this guy tell me?” he demanded.

https://www.nytimes.com/2017/02/ ... gary-cohn.html?_r=0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网站错误报告|爱吱声   

GMT+8, 2024-6-11 11:44 , Processed in 0.045751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