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吱声
标题:
世界杯第二轮印象
[打印本页]
作者:
方恨少
时间:
昨天 22:27
标题:
世界杯第二轮印象
首先重复一下我的观点,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很多球队还没有进入状态,第三轮有些已经提前出线的球队会躺平,所以第二轮比赛应该是最激烈,最体现实力的。可惜由于时差关系,很多比赛都看不了。
瑞士对波黑 4:1
虽然不喜欢瑞士队,但是不得不说瑞士的实力在这一场还是有所体现的,尤其是两个替补,上来就进球,很神奇。上一场因伤没有出阵的哲科本场比赛踢了大半场,他的支点作用很明显,阅读比赛把控节奏的能力明显高于其他人,如果他能多踢10分,20分,波黑不至于输的这么惨。
美国对澳大利亚 2:0
澳大利亚还挺较真的,一点不给东道主面子,比赛踢得如此之火爆,何必呢,难道你还想拿小组第一,全力准备最后一轮火拼巴拉圭不好吗。
德国对象牙海岸 2:1
刚刚在第一轮大胜库拉索,第二轮德国队就现了原形。踢得一团散沙,好在有神奇替补乌达夫,上来又进了两个球。乌达夫是本届世界杯截止目前为止效率最高的球员,甚至超过了梅西,两场比赛替补登场总计只有70分钟,已经达成了三球两助的成绩,如果是主力首发的话,简直不敢想象。
荷兰对瑞典 5:1
只看了半场比赛,荷兰队效率真是高,运气真是好,射一脚有一脚,比赛太悬殊了,下半场都没兴趣看了。据说有一个神奇的德国教授,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成功预测了最后的冠军,本届世界杯他的预测是荷兰夺冠。虽然我不太相信,但是荷兰队在前两场体现出来的能力确实是在所有球队中排名靠前的。荷兰被称为无冕之王,每每在最后的决赛中掉链子,而且荷兰有内讧的传统,白人球员和黑人球员之间经常不对付。我觉得这个问题可能已经解决了,因为荷兰队里的黑人球员越来越多,逐渐占据了主导地位,白人球员应该不会再争什么了。不过我还是要说,个人并不希望荷兰夺冠,因为荷兰这些年踢球太脏了,上届对阿根廷的冲突逼出好脾气的梅西的给你俩窝窝,当年决赛对西班牙的飞踹,曾经世界杯还是欧洲杯对葡萄牙的破纪录红黄牌大战,每次扫黄都有你!
比利时对伊朗 0:0
比赛最终虽然以0:0结束,但是场面并不沉闷。伊朗队踢得非常顽强,甚至导致比利时被红牌罚下一人。比利时黄金一代正式谢幕,廉颇老矣!伊朗队如果再坚决一点,甚至可能会取得胜利。
西班牙对沙特 4:0
一直在抱怨本届世界杯由于时差的问题比赛时间不友好,这场比赛时间倒是很友好,太友好了,我就晚开了电视25分钟,打开的时候已经是3:0了。立刻失去了继续看球的兴趣。
乌拉圭对佛得角 2:2
由于时间原因只看了半场,但是比赛堪称精彩,佛的脚值得尊敬,他们不只有顽强的斗志,而且战术非常的清晰有效。真希望佛得角能取得一场胜利,挺进淘汰赛,最后一轮对沙特很有机会。乌拉圭的前锋,就别说弗朗西斯科,弗兰这些前辈大神了,就连看台上的苏牙都急得恨不得咬你们一口。
法国对伊拉克 3:0
由于时间的关系,只看了上半场就睡觉了。姆总在俱乐部的比赛一直被人调侃,但是在国家队的表现还是给力的。本场比赛的花絮是由于大雨,比赛下半场推迟了很久才进行,幸亏睡觉了。看了赛后集锦,令人欣慰的是,法国队目前队中的气氛很好,姆总虽然不太防守,但是在前场积极的跑动,甚至经常给队友传球。进球之后,无论是姆总还是其他球员进的,看得出来队员们都很兴奋,很团结。不但奥利塞一如既往的给姆总喂球,连登贝莱都给姆总助攻了一个。
阿根廷对奥地利 2:0
终于看上一场梅西的比赛。居然开场真的搞了一个点球出来,然后梅西居然踢飞了,梅西的点球术被识破了。这种慢悠悠等着门将先做动作,再出脚的踢法已经被识破了。虽然这场球拿下了,但煤老板急需寻找改善点球的办法,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届世界杯梅老板就已经踢飞了一个点球。阿根廷虽然拿下了这场比赛,但是个人感觉阿根廷有一个隐患,就是球队太团结了,小弟们都一门心思为大哥做球,自己的射术却是一塌糊涂。阿根廷已经提前出线,应该利用第三场比赛的时间,让煤老板休息,更多的演练一下梅西不在场上的时候的踢法。
葡萄牙对乌兹别克斯坦 5:0
第二轮比赛,梅西又进了两个,姆巴佩又进了两个,哈兰德又进了两个,大家一致调侃,压力又给到了那个男人。本场比赛那个男人站了出来,C罗也进了两个。并且超越了梅西,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年龄第二大的球员。仅次于当年的米拉大叔。如果按照最初的剧本,葡萄牙小组第一出线,将在两轮比赛之后遭遇阿根廷,直接上演,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上演火星撞地球的大战。
英格兰对加纳 0:0
欧洲中国队也现原形了。比赛看了20分钟,都没兴趣多看下去了。中场休息的时候,德国电视台的特约嘉宾小猪点评道,英格兰队的队员都在走,没有人跑,这样是不行的,足球是一项需要跑起来的运动,无论你是谁。
小组赛最后一轮,由于同时开球的原因,比赛时间对欧洲区更加不友好。看了一下,大概只会看一下厄瓜多尔对德国和挪威对法国的两场比赛。反正已经出线的球队和已经出局的球队基本都会躺平,只有那些三四分的球队会为了出线而火拼,就这样吧。
C罗和凯恩在进球大战中已经掉队,不知道梅西姆巴佩哈兰德会不会歇一歇,不再疯狂刷分。
作者:
老票
时间:
昨天 23:24
世界杯进入第二轮,按理说,很多强队就该展现出他们的实力了。综合来看,目前似乎有多支球队具备夺冠潜力。换言之,真正能让人产生“一览众山小”优势的强队,似乎尚未明显出现。因此,如果今年最终由一支从未夺冠的球队捧杯,也不会令人意外。
传统强队中,目前仍较看好法国队,他们拥有主教练德尚。德尚在淘汰赛阶段的运筹帷幄和深远思虑,水平确实很高。同时,德尚因个人原因暂时返回法国。鉴于家中事务,法国队也呈现出一种“哀兵必胜”的趋势。
阿根廷队表现也不错,梅西现在的状态大好,他轻松的心态也会鼓舞和感染其他队员。其他球员们的控球传切,包括边路进攻和中路配合,看起来还是比较流畅。
西班牙队目前对亚马尔的依赖程度过高,这一点令人担忧。希望其他实力球员能尽快站出来,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同样相似的还有葡萄牙队。在淘汰赛阶段,C罗的体能以及他引人注目的程度,都是一把双刃剑。
很期望日本队和韩国队这次能够走得更远一点点,不仅仅是因为同为亚洲球队,更是因为这两队的打法,尤其是日本队的传控和韩国队的强力突破,都是这个世界杯目前比较亮眼的看点。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美国队,他们目前的打法极具激情,团队整体效率与士气因主场作战而高涨。美国队若能进入八强,实属意料之中,甚至有望走得更远。
欢迎光临 爱吱声 (http://aswetalk.net/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