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吱声

标题: 看来要冲一波地方旅游电视剧了 [打印本页]

作者: 晨枫    时间: 18 小时前
标题: 看来要冲一波地方旅游电视剧了
《去有风的地方》把大理旅游拉了一波,很好奇,怎么各地没有马上一窝蜂跟上。



现在,《家业》通过徽墨拉动徽州旅游,《种墨园》通过宣纸拉动泾县旅游(也在皖南)。

电视剧好不好俩说,但地方风景是拍足了,估计会像《去有风的地方》拉动大理旅游一样,给安徽拉一波。挺好,该,这本来是地方文宣的本份。不过时代不同了,现在写字的人都少,徽墨、宣纸本身是拉不动了,但都戳中中国人爱装斯文的软肋,更是挡不住山清水秀啊。旅游可是中国人肯花钱的地方,还最好是避开人满为患的热门地方。实事求是地说,挤得前胸贴后背、耳朵里充满导游小喇叭千篇一律的伪典故的旅游热点真不如名气没有那么大、景色没有那么教科书但僻静、原生态的地方有意思。

《喀什恋歌》、《我的阿勒泰》则拉火新疆。按照中国人一窝蜂的劲头,接下来是谁呢?各省都有高招,就看怎么出招了。

​旅游剧在西方电影里是传统项目了。Roman Holiday捧火的西班牙台阶经久不衰,本来这也就是城里到山上教堂的近路而已。Under the Tuscan Sun、Letter to Juliette把塔斯卡尼拉火了,《西西里美丽传说》不能说是旅游片,但也在很多人心里对西西里种草了。电视剧里也有,少一点,The Durrelles肯定算一个,Emily In Paris也算,不过太烂,影响小。

中国现在电视剧当道,要拉人进电影院反而不易,估计电视旅游浪漫剧会冲一波。

有徽墨、宣纸这样地方特产的可以用来拉一波,用地方名吃更加容易入门,像金华火腿、武汉热干面什么的,炒作传统和跟上现代都行,要看故事怎么编了。又有吃,又有风景,妥妥的卖点啊。

北京上海不需要旅游剧来拉火,但闲着也是闲着,文宣也得有政绩嘛。北京可以把烤鸭、满汉全席、丰泽园的历史拍一拍。上海嘛,就拍生煎包、小笼包、排骨年糕、麻酱冷面吧,或者四国大战都行。要不,德大西餐vs红房子西餐也行,还可以从30年代说起,一直说到现在。


作者: 松叶牡丹    时间: 16 小时前
徽风皖韵,人杰地灵!安徽是好地方,欢迎大家来旅游,回家的时候别忘了捎带上安徽的名茶,毛峰翠尖,瓜片猴魁
作者: 晨枫    时间: 16 小时前
松叶牡丹 发表于 2026-6-23 13:57
徽风皖韵,人杰地灵!安徽是好地方,欢迎大家来旅游,回家的时候别忘了捎带上安徽的名茶,毛峰翠尖 ...

那些名茶没说的,但是臭鳜鱼、毛豆腐好像名不副实啊。
作者: 松叶牡丹    时间: 16 小时前
晨枫 发表于 2026-6-24 04:02
那些名茶没说的,但是臭鳜鱼、毛豆腐好像名不副实啊。

这些都是以前穷,舍不得丢变质食物,重新烹饪做出来的。给《舌尖上的中国》捧出来的。我们小时候也没有听说过。
作者: 料理鼠王    时间: 9 小时前
松叶牡丹 发表于 2026-6-24 04:24
这些都是以前穷,舍不得丢变质食物,重新烹饪做出来的。给《舌尖上的中国》捧出来的。我们小时候也没有听 ...

这种特产就像霉豆腐腊肉香肠,虽然有人对特别风味还有记忆,但被新一代的抛弃属于社会发展的正常淘汰。
作者: 皇家骑警总监    时间: 8 小时前
晨枫 发表于 2026-6-24 04:02
那些名茶没说的,但是臭鳜鱼、毛豆腐好像名不副实啊。

歙县(徽州古城)的臭鳜鱼很好啊
作者: 晨枫    时间: 6 小时前
皇家骑警总监 发表于 2026-6-23 22:41
歙县(徽州古城)的臭鳜鱼很好啊

我是在宏村吃的,不知道算不算正宗,和歙县应该差不多?
作者: smileREGENT    时间: 6 小时前
臭鳜鱼好吃的,毛豆腐有点吃不来
作者: 松叶牡丹    时间: 1 小时前
晨枫 发表于 2026-6-24 14:08
我是在宏村吃的,不知道算不算正宗,和歙县应该差不多?


合肥市的几个徽菜馆臭鳜鱼做的不错。半勺,刀板香,蛮好吃的。不过我怀疑都是预制菜。
作者: 皇家骑警总监    时间: 20 分钟前
晨枫 发表于 2026-6-24 14:08
我是在宏村吃的,不知道算不算正宗,和歙县应该差不多?

这就说不好了,我吃过不少次臭鳜鱼,还就歙县这个好吃。好像叫河天下 - 徽州菜,就在古城外面。

呈坎真不错,【家业】基本都是在呈坎和徽州古城取的景。




欢迎光临 爱吱声 (http://aswetalk.net/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