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吱声

标题: 前天看了《给阿嬷的情书》 [打印本页]

作者: 常挨揍    时间: 昨天 20:44
标题: 前天看了《给阿嬷的情书》
很感人的一个片子,导演平铺直叙,初看很平淡又不失感人(也许粤港澳闽的观众观感不一样)。

回味下来就不一样了:
男主混在男配租住房间被女主发现,驱赶N次直到女主老爹出来化解;
男主揍纵火阿三被判了两年,在牢里看到老婆和两子一女合照泪崩;
男配笑着要男主回家乡帮忙看看老屋(男主问你咋不回)答到:家里没人咯,到哪儿都一样;
女主老爹死活要维护家族传承:女婿必须入赘。
把当年下南洋的难处一五一十(甚至只能说是遮遮掩掩)告诉给我们,如同发回家的侨批一样:永远只有光鲜的一面,被打落的牙齿都和血吞掉了。
都是普通人每天的日常(也突出了一个“人要讲情义”,不过这个应该也算日常教育吧)。
然而不停的推动民族在进步。

故事讲得很克制,感觉跟去年的《南京照相馆》差不多,极度的平静下激发观众骨子里的热血。




欢迎光临 爱吱声 (http://aswetalk.net/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