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吱声

标题: 至于嘛 [打印本页]

作者: 晨枫    时间: 前天 23:54
标题: 至于嘛
本帖最后由 晨枫 于 2026-6-20 09:56 编辑



为了手机拍照更加“专业”,有人给加上了增距镜,还给加上了手柄。用起来更像相机了。



但是为什么不直接用相机呢?握持和画质肯定秒杀手机加增距镜。

硅胶娃娃能带加温、震动,还能实时调用聊天机器人,但找一个血肉女朋友不香吗?
作者: 赫然    时间: 昨天 01:41
从成本和效果而言,这个方案其实没啥好的。所以,注定市场很小。。。

但是,这个方案倒是说明了两点:
1. 拍照主要是为了社交和记录。社交是主体,拍照只是手段。所以,要求拍照这个过程可以方便的衔接或者嵌入社交这个过程。现阶段而言,手机是很重要的社交平台的硬件载体。拍照也就被要求尽可能的贴近手机。
2. 相机在计算摄影上面不思进取。这个我几年前就提出了。可是到现在还是步履蹒跚。到现在也才开始做数字矫正畸变。手机上的自动多曝光合成啥的还不能在相机里自动搞定。自动锐度调整,全景深合成啥的都没有想过。非常令人失望。这点上来,手机的计算摄影要做的好很多。就手机上那可怜的镜头硬件,在软成像上,相机的表现堪比国足。

因为这些原因,现在就算比较严肃的摄影爱好者也对相机意见很大。才会整出这样的幺蛾子。。。就像这次“阿嬷的情书”的成功,有相当程度上其实是对现在电影业的反感。
作者: testjhy    时间: 昨天 20:54
记得松下10年前出过一个相机集成手机的,不知这几年有没有新的发展。对于司机这样的摄影达人,弄台带手机的相机更合理,
作者: leekai    时间: 4 小时前
你最后一句是认真的吗?小心牛夫人看见
作者: leekai    时间: 4 小时前
赫然 发表于 2026-6-21 01:41
从成本和效果而言,这个方案其实没啥好的。所以,注定市场很小。。。

但是,这个方案倒是说明了两点:

相机要是装了手机芯片,待机就不是现在这样子了,单反一块电池亮屏都能待机一两天,可能我拍的少。小二十年前先后买了两款尼康单反,无敌兔的竞品和升级版,有好几年没拿出来过了,印象中最后一次使用是20年元月去马代,回来第二天全国救援武汉,再晚一天早上路过环球港,正在封商场,有人自己谎报军情,导致商场封了好几天,损失不小。记得环球港是好多年的单体销冠。
作者: 晨枫    时间: 4 小时前
testjhy 发表于 2026-6-21 06:54
记得松下10年前出过一个相机集成手机的,不知这几年有没有新的发展。对于司机这样的摄影达人,弄台带手机的 ...

三星也做过。后来没有下文了。
作者: 赫然    时间: 4 小时前
leekai 发表于 2026-6-21 21:53
相机要是装了手机芯片,待机就不是现在这样子了,单反一块电池亮屏都能待机一两天,可能我拍的少。小二十 ...

待机应该问题不大。。。

手机耗电主要是屏幕。相机的屏幕小,而且不用常亮。分一部分电力给芯片应该不会搞得太狼狈。
作者: testjhy    时间: 1 小时前
晨枫 发表于 2026-6-22 10:53
三星也做过。后来没有下文了。

三星好象是网络相机,基于安卓上开发相机,没有通信功能,就是不必插sim卡,可以用微信打电话。而松下是可以插sim卡的,不过,这些玩意都是歪门邪道,




欢迎光临 爱吱声 (http://aswetalk.net/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