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吱声

标题: 美伊停火备忘录内容公布,伊朗大胜 [打印本页]

作者: 晨枫    时间: 4 天前
标题: 美伊停火备忘录内容公布,伊朗大胜
本帖最后由 晨枫 于 2026-6-18 00:27 编辑

美国匿名国务院官员透露14点备忘录内容,但没有提供正式文本。这是彭博社根据吹风会的记录整理的。如果内容无误,美国彻底投降了,内坦尼亚胡要气炸了。

1、美国和伊朗同意立即永久停止军事行动,包括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并同意不互相发动任何战争或军事行动,并避免威胁或使用武力对付彼此。该协议将确保黎巴嫩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2、两国承诺将尊重彼此主权和领土完整,并避免干涉彼此内政。

3、两国承诺将举行谈判并最多在60天内达成最终协议,经双方同意可延期。

4、签署谅解备忘录后,美国将立即解除海上封锁,避免对伊朗的任何干涉或阻挠,并将在30天内彻底结束对伊朗的海上封锁。船舶通行量应与伊朗方面战前的通航水平相匹配。美国承诺在达成最终协议后30天内从伊朗周边地区撤军。

5、伊朗将安排商船在波斯湾至阿曼湾之间安全通行,为期60天内不收取任何费用。伊朗将根据适用的国际法,与阿曼进行对话,并与其他波斯湾沿岸国家进行磋商,以明确霍尔木兹海峡未来的行政管理和海事服务。伊朗还将在30天内开始霍尔木兹海峡的排雷工作。

6、美国将与地区伙伴共同制定一项明确并且获得双方认可的计划,提供至少3000亿美元(3845亿新元)用于伊朗的重建与经济发展。该计划的实施机制将作为最终协议的一部分,在60天内敲定。美国将颁发相关金融交易所需的所有许可证、豁免及批准文件。

7、作为最终协议的一部分,美国将按照双方同意的时间表,着手终止针对伊朗的所有类型制裁,包括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决议,以及美国所有单边一级和二级制裁。

8、伊朗重申不会采购或发展核武器。双方同意根据一项经共同商定的机制,解决现有浓缩核材料库存的处置问题——这须符合第七条所述的制裁终止时间表。双方还同意,在最终协议中令人满意的框架基础上,就浓缩铀以及其他双方认可的、涉及伊朗核需求的事务进行讨论。核问题将立即在谈判中予以处理。

9、两国同意将在最终协议达成前维持现状。伊朗维持其当核项目状态,美国不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也不加强在该地区的兵力。

10、美国承诺,在谅解备忘录签署后,美国财政部将立即针对伊朗的原油、石油产品及其衍生品出口,以及银行交易、保险和运输等所有相关服务发放豁免令。

11、美国承诺确保冻结或受限的伊朗资金与资产可供其完全使用。谅解备忘录实施后,两国将在谈判中就上述资金的释放程序达成一致。无论这些资金是保留在原账户中还是已转移,均须确保可完全用于向伊朗央行指定的任何最终受益人进行支付。  

12、两国同意建立一种执行机制,以监督本谅解备忘录的成功执行以及未来对最终协议的遵守情况。

13、在签署本备忘录后,第1、4、5、10和11条将付诸实施。美伊双方将就针对协议中其余条款的最终协议展开谈判。

14、最终协议将由具有约束力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予以批准。

没想到竟然如此向伊朗一边倒,看来特朗普是真想赶紧结束伊朗战争,真受不了霍尔木兹海峡继续断航,真把以色列一脚踢开,真不在乎伊朗核问题了。解除制裁、释放冻结款项,还是在核材料和核设施问题解决之前,这是奥巴马、拜登都做不到的。注意:这些都是最终协议之前,备忘录生效就开始了。

看来最终协议只是形式了,谈到哪里是哪里,谈不成就一直谈下去,反正可以延期。

接下来的最大看点是以色列。内坦尼亚胡不满意,但他能怎么样?他敢怎么样?再轰炸伊朗是不可能了,那真主党呢?
作者: 五月    时间: 4 天前
澶渊之盟。。。?

川宝就是裸撤嘛。


作者: 陈比尔    时间: 4 天前
据说备忘录只是会议纪要性质,没有法律效力,是这样吗?
作者: 晨枫    时间: 4 天前
陈比尔 发表于 2026-6-18 06:30
据说备忘录只是会议纪要性质,没有法律效力,是这样吗?

没有法律上的约束力,地位比会议纪要高一点,更加严肃,但性质还真是差不多。
作者: 雷达    时间: 4 天前
陈比尔 发表于 2026-6-18 20:30
据说备忘录只是会议纪要性质,没有法律效力,是这样吗?

这个,就那么回事,撕毁了就接着打呗。一直就这样,不就是一张纸嘛。
作者: 赫然    时间: 4 天前
这次战争的开始和结束,可以说是标志着美国式经济殖民主义的结束,和中型国家崛起的开始。

另外,这个备忘录很可能,不出意外的会出意外。真正落实下来的可能只有,美国军事力量的撤离和霍尔姆斯收费站的开启。

还有,这场战争,明面上中国基本完全缺席,不过,翻开任何一页,背面写的都是中国。。。

这场战争的前因后果值得好好分析和拆解。。。


作者: 征久仁    时间: 4 天前
伊朗人通过牺牲了包括最高领袖在内几乎全部的军政核心和坚决的斗争,实现了制裁解除赢得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下一步看教士集团和革命卫队能否改善伊朗人民的生活了。

至于美国,确认了从卡特到拜登对伊朗真的是不是不能打不想打而是真打不下,懂王从Regime Change 到丧权辱国式的TACO最终确认了这一事实,也同时宣告了冷战后美国天下无敌神话的破灭。

对比比而言,他在最为支持以色列的美国的总统任上都解决不了伊朗,以后也不会有这个可能了。
中东大局已定。

作者: 晨枫    时间: 4 天前
赫然 发表于 2026-6-18 08:44
这次战争的开始和结束,可以说是标志着美国式经济殖民主义的结束,和中型国家崛起的开始。

另外,这个备忘 ...

竟然忘记在这里贴了:

http://www.aswetalk.net/bbs/foru ... read&tid=164047
作者: 鳕鱼邪恶    时间: 4 天前
按照这个内容,抵抗之弧基本存活,损失了加沙,叙利亚落入土鸡之手;

波斯湾即使不能说成为伊朗湾,但也承认了伊朗的管辖权。。这个事情上伊朗获利巨大。

以色列除了屠杀了大量加沙人,政治、军事、经济上损失巨大,有史以来第一次被阿拉伯势力轰炸,完全不再有安全感。朋友一个没多,敌人倒是多了不少。内塔之后,以色列也许会大幅收缩。

我刚刚在另一个帖子里说不流血不解决问题,美伊又给了个注脚。

无论如何,伊朗人的韧性值的一个赞。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4 天前
目前唯一能保证的就是霍尔木兹海峡通航,但是大概率收费,美国取消封锁,允许伊朗卖石油,其他的估计都落不了地。川普摆明了就是要迅速下船,反正不是正式协议,你爱写啥写啥,最后都兑现不了。不过,伊朗打不下来,中东地缘政治改写是免不了的。接下来就看以色列和抵抗之弧怎么打了。仗是绝对没有打完的,只是美国不参与了。川普缺乏政治定力,现在即使休战,在中期选举前完全恢复成战前的样子也很难,未来几个月通胀仍将维持高位,缓慢下降而已,共和党中期选举大概率失败,川普7个月之后就要应对弹劾了。历史再一次证明,商人不适合当领导。
作者: 晨枫    时间: 3 天前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8 09:35
目前唯一能保证的就是霍尔木兹海峡通航,但是大概率收费,美国取消封锁,允许伊朗卖石油,其他的估计都落不 ...

霍尔木兹海峡是否收费,估计要看3000亿重建资金怎么落地。从伊朗角度来说,后者能落地,就不一定会坚持收费,收费的观感太差,伊朗现在不需要更多的敌人。

备忘录的内容有很大可能直接延伸进入最后协议,只是最后协议什么时候才能签署。没签之前,备忘录就一直生效,本来就是潮这个方向谈的。

所谓谈不成就再打,是说说而已。要是还打得动,根本就没有备忘录。备忘录就是“留给后人解决”。

特朗普现在能做的只有止损了。恢复不到战前,但至少不要更糟。再打下去有百害而无一利。
作者: semtex    时间: 3 天前
本帖最后由 semtex 于 2026-6-19 05:31 编辑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8 23:35
目前唯一能保证的就是霍尔木兹海峡通航,但是大概率收费,美国取消封锁,允许伊朗卖石油,其他的估计都落不 ...


我觉着川总这事干的不错,直接认怂,不拖泥带水。

收费这个,比较难,解除制裁,已经算是很大让步了。收费这个有难度。

让小以和波斯死磕,自己在后面,不香吗?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3 天前
晨枫 发表于 2026-6-19 01:13
霍尔木兹海峡是否收费,估计要看3000亿重建资金怎么落地。从伊朗角度来说,后者能落地,就不一定会坚持收 ...

重建资金这个事情落不了地,这事在美国国会共和党内部都通不过,所以我觉得海峡收费会是大概率事件。川普这种硬性停战,我其实很不看好。我觉得以目前公布的这个版本,根本就不可能通过美国国会,不通过国会的外交协议是没用的。当初一战停战协议,美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没有签,这次我觉得也是如此,就是个不了了之的结局。但是伊朗想要赔款,那只能收过路费了。你觉得伊朗不需要更多的敌人,但伊朗觉得自己已经是中东的实力派,实力自然就要有对应的收益。我觉得伊朗一直声称要收过路费,绝不只是说说而已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3 天前
semtex 发表于 2026-6-19 05:25
我觉着川总这事干的不错,直接认怂,不拖泥带水。

收费这个,比较难,解除制裁,已经算是很大让步了。收 ...

政治的事情,可不只是认怂就能解决的,打落水狗才是常态。川普关键就是认怂认的太厉害,后续伤害会接踵而至,中期选举大概率要完,然后就是无穷无尽的弹劾。那些他答应的东西,可能过几个月就不算数了
作者: 鳕鱼邪恶    时间: 3 天前
3000亿不可能是美国出,大概率王爷们要认领一部分。

对了,3000亿里面有川总多少?
作者: semtex    时间: 3 天前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9 07:23
政治的事情,可不只是认怂就能解决的,打落水狗才是常态。川普关键就是认怂认的太厉害,后续伤害会接踵而 ...

我倒是觉着波斯会就坡下驴,很安静。只要解除制裁,就满足了。

如果真的开个收费站,那就有点飘了。
作者: 晨枫    时间: 3 天前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8 17:21
重建资金这个事情落不了地,这事在美国国会共和党内部都通不过,所以我觉得海峡收费会是大概率事件。川普 ...

停战协议不是外交条约,不需要国会批准吧?
作者: 大黑蚊子    时间: 3 天前
晨枫 发表于 2026-6-19 12:26
停战协议不是外交条约,不需要国会批准吧?

美国国会都没搞过美伊战争的开战
那咋能批准美伊战争的停战呢?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3 天前
晨枫 发表于 2026-6-19 12:26
停战协议不是外交条约,不需要国会批准吧?

开战和停战的权利本来就属于国会,只是在事实运作上,总统可以让军队参与不超过60天的军事行动,或是和敌对方签停战协议。国会一般都不会反对。但现在如果国会认为停战协议中有严重损伤美国利益的条款,这个法律界限就非常有趣了。反正我觉得美国国会绝对不会批准给伊朗3000亿,拨款这事可是一定要通过国会的。实际上除了停战本身,那个协议里面大部分对伊朗的让步,都需要国会立法批准和追认。这就是我为什么认为川普签了这个才麻烦大了,恐怕共和党都要内讧。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3 天前
semtex 发表于 2026-6-19 11:40
我倒是觉着波斯会就坡下驴,很安静。只要解除制裁,就满足了。

如果真的开个收费站,那就有点飘了。 ...

完全解除对伊朗制裁一样需要国会批准的,没有切实有效的可以核查的废核方案,这个很难在国会过关。总统最多可以以行政命令的方式执行某种制裁的豁免。可是这种侵占国会权利,又一边倒的对美不利的条款必然在国会引起轩然大波,接下来美国政治的博弈恐怕都要围绕这个停战协议进行了。
而且伊朗觉得自己打赢了,最终协议甚至要联合国背书。你真觉得那几个月内可以谈出让美国给出经济让步的方案么,不管是赔钱还是解除制裁。如果没有最终协议,只要伊朗发现这个制裁不能解除,那人家伊朗要收过路费,美国军事上又拿伊朗没辙,这个不是大概率发生么
作者: 晨枫    时间: 3 天前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9 06:42
开战和停战的权利本来就属于国会,只是在事实运作上,总统可以让军队参与不超过60天的军事行动,或是和敌 ...

3000亿慢说国会,特朗普也不会出。但伊朗从来没有宣战过,所以也不存在需要国会才能批准的停战问题。
作者: 晨枫    时间: 3 天前
大黑蚊子 发表于 2026-6-19 00:04
美国国会都没搞过美伊战争的开战
那咋能批准美伊战争的停战呢?

正解!

但这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不会有字面意义的最后协议,后面的谈判可能都不会正式进行。只要有现在这样的事实停战,特朗普就不管擦屁股的事了。
作者: semtex    时间: 3 天前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9 20:52
完全解除对伊朗制裁一样需要国会批准的,没有切实有效的可以核查的废核方案,这个很难在国会过关。总统最 ...

这就是那3000亿了,波斯可以用油气资源吸引美国的资金,等于把以前给兔子的好处换解除制裁。漂亮和波斯没啥死仇,漂亮需要借机和小以切割。

当然,这些动作难度系数很高。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3 天前
semtex 发表于 2026-6-19 22:19
这就是那3000亿了,波斯可以用油气资源吸引美国的资金,等于把以前给兔子的好处换解除制裁。漂亮和波斯没 ...

我觉得这是妄想,美国和以色列切割,转而支持伊朗,不知道哪个政治人物敢做这种自杀行为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3 天前
晨枫 发表于 2026-6-19 21:32
3000亿慢说国会,特朗普也不会出。但伊朗从来没有宣战过,所以也不存在需要国会才能批准的停战问题。 ...

停战这事特朗普肯定可以解决,这不需要国会批准。但是如果需要国会批准的3000亿没有,需要国会批准的制裁也不解除,那伊朗收过路费不就是大概率事件了么,这才是我本来的观点嘛
作者: semtex    时间: 3 天前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9 23:36
我觉得这是妄想,美国和以色列切割,转而支持伊朗,不知道哪个政治人物敢做这种自杀行为 ...

这很可能是方向,当然了,要慢慢来。

我觉着现在球在波斯手中,希望它不要飘了,真的认为自己大胜。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3 天前
semtex 发表于 2026-6-19 23:39
这很可能是方向,当然了,要慢慢来。

我觉着现在球在波斯手中,希望它不要飘了,真的认为自己大胜。 ...

鉴于川普投降,肯定目前伊朗外交层面占优,不过伊朗内部不是铁板一块,革命卫队肯定是认为自己打赢了的。他们是需要把目前的优势换成财富的,3000亿不给,制裁也不取消,收过路费就变成唯一选择了。文职官员都是投降派,以前的老哈感觉也是克制派,如果老哈还在,或者文职占优,那可能这事就能不了了之,至于现在的小哈怎样就拭目以待吧,反正在战争中经常出现外交部和总统的表态和革命卫队的动作完全背离的情况,大棋派肯定要说这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不过是东风压倒西风还是西风压倒东风也一样要拭目以待了
作者: semtex    时间: 3 天前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9 23:46
鉴于川普投降,肯定目前伊朗外交层面占优,不过伊朗内部不是铁板一块,革命卫队肯定是认为自己打赢了的。 ...

海湾收费不只是钱,这个是权力的象征。肯定不行的。

如果真的是钱紧,那么王爷,日韩都可以帮帮忙的。我觉着这个真的考验波斯的智慧了。
作者: 晨枫    时间: 前天 00:02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9 09:39
停战这事特朗普肯定可以解决,这不需要国会批准。但是如果需要国会批准的3000亿没有,需要国会批准的制裁 ...

嗯,看吧,还需要分清哪些制裁需要国会才能解决,哪些总统就可以拍板。对于特朗普来说,最重要的是霍尔木兹海峡通航,其次才是收费。欧洲也是。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前天 00:09
晨枫 发表于 2026-6-20 00:02
嗯,看吧,还需要分清哪些制裁需要国会才能解决,哪些总统就可以拍板。对于特朗普来说,最重要的是霍尔木 ...

3000亿肯定要国会批准的,石油出口制裁这种,如果只是短时间的豁免,总统令就可以搞定,但是这个必然引发国会进一步动荡,这个问题上某些共和党议员都会跳反,而共和党的优势可能不足以通过类似的法案,更不用说中期选举只有4个多月了,众议院大概率变天。所以我觉得,川普能做的非常有限,一旦伊朗以某种形式收费,就将进一步拖慢通胀下降的速度,而这正是川普这么不要脸想要实现的唯一目标。所以不管怎样,我看川普这次是要惨了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前天 00:12
semtex 发表于 2026-6-19 23:57
海湾收费不只是钱,这个是权力的象征。肯定不行的。

如果真的是钱紧,那么王爷,日韩都可以帮帮忙的。我 ...

韩日应该是不可能,王爷嘛,我觉得可能性也不大,不过这个确实还是有那么点可能性的,但是就像你说的一样,那个是权力的象征。伊朗创建抵抗之弧是为啥,不就是为了在中东的权力,现在好不容易打到美国都服软了,不抓住这个权力的象征么?我还是觉得这个事情他们不只说说而已,如果不收钱,就要有类似的条件来兑换,目前还看不出可以有啥条件
作者: semtex    时间: 前天 00:27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20 00:12
韩日应该是不可能,王爷嘛,我觉得可能性也不大,不过这个确实还是有那么点可能性的,但是就像你说的一样 ...

收费为啥不行呢?漂亮本质是海权帝国,你收费就是天天打它脸啊,泥人还有土性子呢。

漂亮不缺钱啊,随便印,缺的是能把钱落地的项目,波斯不缺后者啊。所以波斯出资源,漂亮出钱(解除制裁),兔子出苦力,你看,这不是凑齐了?
作者: 晨枫    时间: 前天 01:12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9 10:09
3000亿肯定要国会批准的,石油出口制裁这种,如果只是短时间的豁免,总统令就可以搞定,但是这个必然引发 ...

从伊朗战争第一枪开始,特朗普就惨定了。现在的问题只是如何惨法。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前天 01:51
semtex 发表于 2026-6-20 00:27
收费为啥不行呢?漂亮本质是海权帝国,你收费就是天天打它脸啊,泥人还有土性子呢。

漂亮不缺钱啊,随便 ...

你说的那是集权国家,美国连每年自己的款项往哪拨都要打到停摆的状态,谁敢说给伊朗钱的,肯定被喷死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前天 02:07
晨枫 发表于 2026-6-20 01:12
从伊朗战争第一枪开始,特朗普就惨定了。现在的问题只是如何惨法。 ...

本来并不是的,只是特朗普一没有定力,二没有说一不二的权力,三没有完整的战略计划,完全拍脑袋,打到哪算哪。他可能以为这最多只是阿富汗撤军,但结果是比越战和韩战还要惨。
作者: 晨枫    时间: 前天 02:18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9 12:07
本来并不是的,只是特朗普一没有定力,二没有说一不二的权力,三没有完整的战略计划,完全拍脑袋,打到哪 ...

好奇:你认为特朗普需要怎么样的定力、权力和战略计划才能避免惨的命运?
作者: yanei    时间: 前天 02:48
原定19号美伊会谈取消,这个备忘录还正式签吗?
作者: 晨枫    时间: 前天 02:53
yanei 发表于 2026-6-19 12:48
原定19号美伊会谈取消,这个备忘录还正式签吗?

已经签了,电子签署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前天 04:35
晨枫 发表于 2026-6-20 02:18
好奇:你认为特朗普需要怎么样的定力、权力和战略计划才能避免惨的命运? ...

要不就不打,要打就要大打。其实二月份不打,说不定过不了几个月,伊朗就已经内乱了。既然想好要打自己内部连开战与否都没协调好就开打。俄罗斯打乌克兰还准备空降基辅直接打摊对方指挥体系呢,美国居然觉得随便轰炸一通就可以打赢。当初轰炸南联盟的时候,可是攻击了民用基础设施的。而且仅仅空袭无法击破对方抵抗意志的情况下,肯定要大规模出动陆军的。像川普这样,开始好为大言,最后又仓皇停战的战争,美国历史上大概还从来没打过,哪怕是没打赢的韩战,越战,阿战都比这个强。那几个起码都是至少坚持了几年,出动了大批陆军,最后打不赢才撤离的。而且做出这些错误决定的总统最后也并未承担什么代价不是么。川普居然打了40天,就虎头蛇尾的结束了行动,又谈了2个月,签了个投降协议出来。基本上最差的操作也不过如此了。
作者: 晨枫    时间: 前天 05:02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9 14:35
要不就不打,要打就要大打。其实二月份不打,说不定过不了几个月,伊朗就已经内乱了。既然想好要打自己内 ...

唉,你连特朗普的底层逻辑都没看明白。特朗普就是不可能all in地大打,那从根本上违法MAGA哲学。但特朗普也忍受不了不投机,那就不是他了。被内坦尼亚胡骗入局而醒过来后虎头蛇尾,这是必然的。

再说,美国对伊朗all in,目的是什么?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前天 07:10
晨枫 发表于 2026-6-20 05:02
唉,你连特朗普的底层逻辑都没看明白。特朗普就是不可能all in地大打,那从根本上违法MAGA哲学。但特朗普 ...

不大打就不要打,这也是我为什么说又一次证明商人是不适合搞政治的,就是你说的投机,可是政治投机迟早是要吃大亏的。他在这个位置上,就不可能凡事都由自己喜欢决定,哪怕一开始是怒而兴兵,也并不意味着对整体的战略不做推演,更不能这么半途而废。其实打一场带陆军的战争,只是损失更大而已,对美军还远远称不上all in。无论如何,像这样半途而废,暴露自己弱点,绝对是更差的选择,也把中东霸权拱手让人
作者: yanei    时间: 前天 07:59
晨枫 发表于 2026-6-20 02:53
已经签了,电子签署

本来说19号会有一个正式签署仪式,看来也黄了。
作者: 晨枫    时间: 前天 09:16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9 17:10
不大打就不要打,这也是我为什么说又一次证明商人是不适合搞政治的,就是你说的投机,可是政治投机迟早是 ...

这事没办法。是美国人选他当总统,不是任何别人。他不光擅长怒而用兵,还是特别注重忠诚的人,踢开check and balance是他的癖好。

投入陆军的问题以前说了很多了,胜算更少。
作者: 陈比尔    时间: 前天 10:36
鳕鱼邪恶 发表于 2026-6-18 23:19
按照这个内容,抵抗之弧基本存活,损失了加沙,叙利亚落入土鸡之手;

波斯湾即使不能说成为伊朗湾,但也承 ...

苏莱曼尼在天之灵不知作何感想?他是负责抵抗之弧的,叙利亚和哈马斯基本没了,真主党、也门、伊拉克基本盘都还在。
作者: 旺旺的考拉熊    时间: 昨天 01:55
晨枫 发表于 2026-6-20 09:16
这事没办法。是美国人选他当总统,不是任何别人。他不光擅长怒而用兵,还是特别注重忠诚的人,踢开check  ...

对的,美国选了这样的人作总统,丢掉中东霸权就是活该了
作者: yanei    时间: 昨天 05:43
又关了,打打谈谈谈谈打打。
作者: leekai    时间: 昨天 06:55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19 20:52
完全解除对伊朗制裁一样需要国会批准的,没有切实有效的可以核查的废核方案,这个很难在国会过关。总统最 ...

小哈梅已经发表声明让主谈的人-估计是伊总统、外长对协议的执行负责。伊朗带路党、投降派想配合懂王唱双簧也难了。
作者: leekai    时间: 昨天 07:02
semtex 发表于 2026-6-19 22:19
这就是那3000亿了,波斯可以用油气资源吸引美国的资金,等于把以前给兔子的好处换解除制裁。漂亮和波斯没 ...

你就这么看不起中国政府的智慧?连懂王都在感谢老钟,都承认老钟有能力在波斯湾护航。
作者: leekai    时间: 昨天 07:07
yanei 发表于 2026-6-20 07:59
本来说19号会有一个正式签署仪式,看来也黄了。

这其实是挺好的。估计最偷着乐的是万副统领
作者: 隧道    时间: 昨天 21:44
本帖最后由 隧道 于 2026-6-21 21:45 编辑
旺旺的考拉熊 发表于 2026-6-21 01:55
对的,美国选了这样的人作总统,丢掉中东霸权就是活该了


都误会了,美国在中东一直没有霸权,如果有也不用专门扶植以色列这个看门狗搅屎棍了。
美国最多有在中东捣乱的权力,但是远远没有能让中东和平的霸权。




欢迎光临 爱吱声 (http://aswetalk.net/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