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探花 发表于 2026-6-9 14:03:16

不懂就问:国外的汽车会收养路费或者类似的税费吗?

晨枫 发表于 2026-6-9 14:39:52

逍遥探花 发表于 2026-6-9 00:03
不懂就问:国外的汽车会收养路费或者类似的税费吗?

隐含在燃油税里,没有显性的养路费。

方恨少 发表于 2026-6-9 15:09:37

逍遥探花 发表于 2026-6-9 14:03
不懂就问:国外的汽车会收养路费或者类似的税费吗?

德国有车辆注册费和车辆税,没有养路费,养路费都是从注册费和车辆税里出的,尤其是高速公路,德国的高速质量好,又不收费,所以欧洲的卡车都愿意走德国,前几年引起了大讨论,德国车主觉得不公平,相当于用德国车主的钱补贴了外国的货运公司,后来从24还25年开始对3.5吨以上货运卡车收取高速费,类似于其他国家的那种,可以在线买。

德国车辆税因车而异,燃油车都要交,一般每年一百欧到几百欧,政府为了推动电动车发展,鼓励买电动车,免除了电车的车辆税。

就是油车买车登记一次性缴纳几十欧的注册费,然后每年交几百欧的车辆税,电车买车登记一次性缴纳几十欧的注册费,然后就不用交了。

隧道 发表于 2026-6-9 15:27:28

常挨揍 发表于 2026-6-8 23:15
这个,你看的士、网约车是不是新能源就好了。

新的规则下,网约车是新的路障,慢慢耗时间,当然能推迟问题的发现。
何况也算这样也能暴漏问题,已经买完了,也不能退,只能继续修。
你得等这些网约车完成换车周期,才能发现口碑好的车型。

常挨揍 发表于 2026-6-9 21:09:11

隧道 发表于 2026-6-9 15:27
新的规则下,网约车是新的路障,慢慢耗时间,当然能推迟问题的发现。
何况也算这样也能暴漏问题,已经买 ...

你说的这个是电车比电车,不是电车比油车。
电车拼的就是一个:谁特么背刺车主更快。
无他,迭代太快了。
现在买电车真特么就是痛并快乐着{:197:}

隧道 发表于 2026-6-9 21:38:23

本帖最后由 隧道 于 2026-6-10 10:06 编辑

常挨揍 发表于 2026-6-9 21:09
你说的这个是电车比电车,不是电车比油车。
电车拼的就是一个:谁特么背刺车主更快。
无他,迭代太快了。 ...

海阔说车就有买某国产新能源开网约车,修烦了想退车不果的。
据他说4S店前排长队修车,一个月车牌都不重样。。

WuSR 发表于 2026-6-10 17:18:45

电车轻量化的大头还真是电池,我做汽车内外饰降低重量,费了好大劲,一算才降低10公斤,也就5度电,直接晕死,还不如别人能耗降低一点点

晨枫 发表于 2026-6-10 21:49:08

方恨少 发表于 2026-6-9 01:09
德国有车辆注册费和车辆税,没有养路费,养路费都是从注册费和车辆税里出的,尤其是高速公路,德国的高速 ...

加拿大有每年几十刀的牌照费,没有另外的车辆税,另外的excise tax(消费税)是买车时一次性的,空调税每车100刀,燃油税从13.9L/百公里以上起征,一般轿车到不了那么高,奢侈税要10万刀售价以上起征,一般也到不了那么高。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电车可能到了真瓶颈了